窮人勿生仔

本網站設立的目的,是避免再有人受害受累受痛苦如果你們已生了仔的話,請你們對自己的小朋友好一點。
現今生活成本高昂,填飽自己肚子已經很難了,還嫌自己不夠辛苦嗎?
所以不結婚生子,自己一個人喜歡買甚麼做甚麼也行,這樣的生活才夠享受。
請你答我,你為甚麼要生子呢?貧窮嚴重影響子女成長和身心健康發展和與人社交的能力,使子女心理出現問題,日後只能找辛苦人工低的工作,製造了跨代貧窮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洗腦教育


洗腦教育

學校老師對我的情況支援是零,不單如此,還會落井下石,如用很怪的眼神看我,他們當我是傻的和怪物。同學就是會排斥和欺負我。爸媽只當我是狗,只給三餐不讓我餓死而已,不要說養大你已是好,他們給我的生活只比孤兒院和綜援家庭好丁點兒,我得不到愛,也沒錢,因為他喜歡去旅行和賭錢。


最近常說洗腦教育,其實不是新鮮事,我校早在十幾年前已經推行,由我的99年起。(在此文,其他有關的東西都提及)。填鴨式教育:不斷塞知識給你,不讓你有一絲空閒時間休息,讓你失去思考能力。

學校教材差,老師差。教科書,很大可能是收了回佣後採用的垃圾書,圖片多多,文字少少。

updated---我最討厭做英文科FILL IN THE BLANKS功課,因為我不知怎樣才知道正確答案,老師只是非法影印別人的練習當功課給我們做,沒有解釋或說明這個功課。這是我從前Grammar差的原因。文法基本上就有Present,pass, >continuous, prefect.. active voice passive voice, participle, infintive等等十多種情況,要一個初中生懂得全部實在太困難,所以很多時都是答錯。我是去商務買MC-CLOZE,Open Cloze, Proofreading等練習來自修,因為老師實在太廢了,這些練習只是一餐晚餐的價錢便買到,而且有詳細答案和解釋,一本有約四十個練習,可以做幾個月都未做完。updated 2013/1/26---

我的偉大的校長好大喜功,曾經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奏廳開一個中學級的綜藝表演,眾所周知香港文化中心是一個國際級的表演場地,香港的專業團體要去此地表演都需要經過申請和排期,還未必有空檔給團體。我們一間小小的屋村學校竟能往此地表演,我雖然不知道甚麼詳情,但聰明的你一定知道的。(說到這裏大家可能知道是甚麼學校了)。學生和老師和家長必須買票觀看這個活動,所以觀眾幾乎完全是自己人,又是的,這種爛騷誰會看,為了填充位子啊。校長曾在同類活動中表演卡拉OK,唱的是動聽的粵曲。他要勞師動眾,學生辛辛苦苦長期練習和採排,就是為了自大和虛榮,整間學校的腦袋都處於他的控制之下。

我的偉大的校長常在早會宣傳中國好,要愛國,一說便是二十分鐘。除此之外,還要唱國歌、升國旗、入軍營(強迫個個要參加)等等。

公共屋邨學校的學生多來自收入有限的家庭,要他們負擔樂器班費用實在強人所難。當吃也成問題的時候,還談甚麼「一生一藝術」呢?學藝術一定是要學樂器嗎?不能到大會堂觀看藝術(跳舞、戲劇等)表演,不能到紅館看明星演唱會,不能唱卡拉OK嗎?這些娛樂都是和音樂藝術有關的,帶給學生的益處實在是多過學樂器很多倍的。
學樂器一定要參加學校的低質素大班教學嗎?找私人教也可以吧。初學的話只是要五百至六百元一個月四堂,但是是一對一的,質素有保證。
我們的學校各種中西樂器加起來有近二十種,中西樂團加起來近八十人,計上沒有加人樂團的人,有超過一百人學校器,推算出一年的學費總額至少二十四萬。姑勿論學校有否落格,這都是一個大數目來的,為的是趕上別家名校也有樂團出外表演,自己學校虛榮心下也一定要有樂團。

在思想控制上,不提供東方的訂閱。他說該報含有風月版、波經和馬經,所以不能進入學校。其實,東方是香港最暢銷的大報,最多香港人看,由於它們立場傾向反對政府的部分施政和批評政府,學校不想我們接收這些資訊,便以藉口剝奪我們的知情權,不准我們訂東方這兩份內容豐富的報章。我們可以上網看色情網頁和該報,這是禁不絕的,只是我沒有這個機會。

到我出來社會做事幾年之後,我才發現,噢,原來我曾經被洗腦,還洗得很深入,要回復正常很花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