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勿生仔

本網站設立的目的,是避免再有人受害受累受痛苦如果你們已生了仔的話,請你們對自己的小朋友好一點。
現今生活成本高昂,填飽自己肚子已經很難了,還嫌自己不夠辛苦嗎?
所以不結婚生子,自己一個人喜歡買甚麼做甚麼也行,這樣的生活才夠享受。
請你答我,你為甚麼要生子呢?貧窮嚴重影響子女成長和身心健康發展和與人社交的能力,使子女心理出現問題,日後只能找辛苦人工低的工作,製造了跨代貧窮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虐兒﹐衰人,賤人,我憎恨的人,賭錢,疏忽照顧,冇文化

小時候,家中常常沒有人,長期地忽略。就算有人,一天也不會有多於五句說話。由於長期被獨留兒童在家中,加上沒有錢,缺少接觸外間人和事的機會,語言、認知、社交、智力的發展受到嚴重的影響,後果是怎樣不用多說,就是成長比別人孤單得多。

你自己到社會福利署的網頁的統計數字看,每年有差不多1000宗虐兒個案,有差不多4000宗虐偶個案,這個數字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個案是沒有被發現的。

一定有人不同意這個說法,還會冷嘲熱諷,說以前
一家七口住在板間房,十幾歲出來做工、天生天養、你自己會大呀?等等。但事實是很明顯,你喜歡反對便反對吧,我對此也習以為常,他們冇經歷過就以為別人冇經歷過,誰人明白我?

你問我媽媽嗎?媽媽說:有邊個細路唔係自己係屋企冇人照顧?你問下全香港係咪咁出去做野留番係屋企?我無言,只感到很不開心。

媽媽除了說給你錢買飯吃,便整天也不跟我有第二句說話了。媽媽應慳不慳,應使不使。懱子破了補番佢,襪子幾蚊而已。毛巾用到發梅發黑也不捨得換,毛巾十幾廿蚊而已。但幾千蚊的旅行就仆到去。家裏一本圖書也沒有,說去圖書館看吧,並不明白有些書圖書館是不會有的。大家樂等荼餐廳一年才去吃兩三次,說很貴。小學時出街只顧自的,不發一言,還常常把我獨留街上,試過走失,又試過差點被拐,去街市買菜又叫我出去等,從來沒有選擇買甚麼送的自由。吃的是煮到淋Bat bat的東西,很難食。一星期只有150元飯錢,完全沒有零用錢給,說細路仔不應有零用錢。因一件小事,掌摑我一巴,整個人跌在地上,可想而知力度有多大,現在有時想起,會感到面部隱隱作痛。

紙皮

很多公公婆婆執拾紙皮。我2010年拿廢紙去賣,一架買餸的紅色車仔才賣了20元,那時是1.2元一公斤。可是2012年廢紙價已跌至0.7元一公斤,即下跌了四成,就算一日執三車買餸紅色車仔的報紙紙皮,也只有40元而已,在物價更貴的年代,不值錢,而且很多人執,競爭大。為甚麼他或她們要繼續執?我將在下文簡介一下原因。

生果金和綜緩金不足以應付生活。第二,為環保出一分力。第三,無聊。第四,沒有儲蓄概念。第五,沒有子女養他或她。

綜緩金平均一日一百元多少少,即使住公屋的人已免交租金,在現時的香港,想生活都捉襟見肘。

如果沒有回收,香港的堆填區更快飽和。回收業將他們拿來的廢紙集中處理,而只需付出錢去收買他們的廢紙,便能從不同地方和商鋪收集,節省成本。他們也可以幫補生計。

退休後,不用工作,時間太多,與其在家中發呆,不如出街收舊報紙變賣。我所指的是在車站企等人給免費報紙回收的。

未有為退休生活作準備。有一些老人天天去飲茶食個包,有些大清早就在垃圾桶拾汔水罐。難道錢會自己跌落來嗎?不是的。只是有些人預先儲起一筆錢作退休的生活需要,有些人不懂。銀行有方便的儲蓄計劃,每個月預先撥幾百元落另一戶口存起,三十年之後總會有十幾二十萬吧。我都有做啊。

沒有子女養他或她。
子女的收入僅夠自己的支出,搭車食飯佔基層員工的收入達三分之一。

年代不同了,現在是單身的時代,不會個個都想人必須要結婚生仔,自己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以為子女必定會養她終老是不合時宜的舊思想。

香港有很多窮人,生活環境一定很差,為了沒有錢而嗌交是家常便飯,你給我這麼窮的生活,我不可以對你像皇帝咁好。(我會詳述我的例子)

性格問題難相處。可能只是電視聲浪大、吃完飯不洗碗、髒衫周圍擺之類的小事,但都足以令人煩厭。

給子女的生活差,人家可以去吃喝玩樂、唱歌跳舞彈琴,你卻在家中面壁,就正如種花,給他澆水施肥曬太陽才能茁壯成長,缺少則生得矮小枯乾。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對小朋友的生理和心理發展有很大影響。付出多少,收成多小。

以前的人動輒生四五個子女,給他們的福利便自然分薄。而拿這些錢只生一兩個即可重點栽培,剩低的可以存起即可生活無憂。

受傳統思想影響,一定要結婚生仔。有些人文化不高,沒有家庭計劃,不知道怎樣計算開支,生下來再算,以為天生天養是好的。

下面是我的牢騷,大家看到此便可,不必看下去。

早餐只得白飯,還沒有餸,是隔夜飯,又爛又淋又黏,十分難吃。午餐只有最便宜的燒味飯,零用錢就只剩下不足十元一天。

我患上了電視孤獨症,因為看得太多電視,導致性格孤僻,不願與人溝通,學校生活幾乎是零。

我的生活像坐監,獨留兒童在家是犯法的,報紙上有些新聞只是留了兒童幾日家長便要拉去差館了,我卻是連續幾年都是沒有人照顧這樣地過的。

他常去旅行,一去幾千蚊,幾日使晒。你有錢去的話不是問題。但你是低收入人士,收入比起綜緩戶的標準金額還要低,還要生三個子女,還有餘錢去旅行?這說不通。不去旅行便不用這麼窮了,顯得他自私。

賭錢,他只顧看馬經,我看到他的時候他就只拿着馬經。叫旅行社和馬會養他好了,還敢問?

冇錢買電腦。由於上述兩點,錢花光,加上他以為電腦只是玩具,所以不買。而電腦是家姐借錢買的,要用的話便要哀求她才可以,而那年代的電腦不先進,常常無故熄機,便被責罵。

上述種種顯示他只顧自己享樂,不理子女生活,那何來有回報?

如果夠錢的話,媽媽便不用工件便可照顧我。

家中二三百呎生三個,十分擠迫。

雖然出世不是一開始便擁有,但為甚麼有些人的零用錢和生活質素比我高呢?他們住較大的屋子,有融洽的關係,有較多的餘錢買娛樂,例如書、雜誌、CDDVD、耳筒、食物、飲品、電話、電腦等等。沒有像我這種經歷的人是不會明白我的感受,就正如那些高官不知道板間房的居住環境有多差,而自己的屋還要僭建。

一隻在籠中的小鳥,牠有水和飼料,有得住,可是那實在是太細了,牠從來不知出面的天空有幾大,牠沒有自由。

updated ---2012/12/17---

如果養孩子只是給他兩餐飽飯吃,那和養豬養狗有甚麼分別?對於其他付出了時間、心機、愛心、金錢、耐性栽培孩子的中產家長又是否公平。當其他小朋友有合理而足夠(我不是說要很多,我說合理)的零用錢時,而他卻沒有。當別的小朋友有一些物質時,或者消費時,而他卻沒有,那他還會有開心嗎?不要再說以前一家七口住在木屋區的時候怎樣捱得過了。不要找藉口自欺欺人了,小朋友見到人地有,他沒有,是會很難受的。
生孩子是一種責任,生下來就要負責養他們,不問回報。可惜中國人的養兒防老思想、傳宗接代思想像一根刺的在很多人的腦中,生孩子的目的以為就是要孩子到自己老時養回自己。而當中,有很多不負責任的父母,不單止經濟上不能提供足夠的支持予子女,知識教育上也不懂得怎樣教導子女,也不懂怎樣和子女溝通,照顧上以為像禽畜一樣給他放養(即通街走)便行,他們的生活環境可想而知是多麼差的。他們以為提供食物和居所就是養孩子,就要求他們他日養回自己,但某一部份家長們有否想過你們給了子女甚麼?惡劣的生活環境。還要子女養你們終老,簡直豈有此理。
我的爸爸很喜歡賭馬和去旅行,用了很多錢。給子女的錢則很孤寒。例如出街吃很貴,賭馬和去旅行則不貴。有他在家和無他在家分別不大,因他只會看馬經,不會理會家中和子女的事。家中常常沒有人,如果他們去外遊,就真的是被獨留在家了,而當中,我是吃早餐杯面,午餐十二元的燒味飯,晚餐十八元的漢堡餐過一日了,不要以為我有得吃不餓肚子便是了,我其餘時間除了做功課,就是對著四道牆發吽豆,最多看看電視,和坐獨立囚室的囚犯沒分別,因為根本沒有錢。他常常獨留兒童在家這個犯法的虐兒行為,如果有懂法律的朋友看到,可否研究一下有沒有告他虐兒的可能,律師費要多少?
每逢星期日,他帶祖母從老人院到酒樓飲茶。飲茶做甚麼呢?坐三小時。可能祖母以前都是這樣對他,他便這樣對她。中間一句說話也沒有說,只有他低頭研究馬經。你以為去酒樓幾好吖,有點心吃。沒有,他叫最平的排骨飯和燒味飯,還說點心很貴。我那時讀小學,零用錢真的多,有兩元一日,我那時不懂思考,以為三小時不說一句話是很正常的,所以跟著去,不去就只能在家中對著四道牆,那回想去來真的是又悶又無聊。回到家中當然又是對著四道牆,他則之後去投注站十元十元的買馬。
讀者們,我是否很慘呢,有一個只識賭錢沒文化的傻老豆。不要安慰我說有人慘過我,雖然同樣的窮人在舊時的社會因傳宗接代思想下生下來過著辛苦的生活的兒童是很多,在網上找找比比皆是,但不代表要合理化。其實個個都怨那些自私的上一代給子女捱痛苦。
他沉迷賭博的程度大是可以用病態賭徒來形容的。不論他是用多少錢去買馬,他用的時間是無時無刻都在研究馬經的,賽馬日便企在投注站整天。買大細的機會率約是二分之一(圍骰大小通吃),要買大細連續嬴錢已經不可能,何況最簡單的位置要在十四隻馬中買中跑頭三名的馬呢?

他賭馬的錢大約推算有二十萬,沒有二十萬都應該有十萬了。
承上,我沒有多少零用錢,只能在家中看電視,和朋友出外玩耍是沒有可能的了。因為沒有錢的關係,我承受來自別人的譏笑、白眼、欺負、排斥、歧視是有多大和多麼痛苦的。

updated ---2012/12/17---

回到正題,要執紙皮的公公婆婆未必個個是因為對子女不好,所以子女不願意養他或她們。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或她們對退休所需要的金錢沒有概念,以為有綜緩便得,但物價是高的,有綜緩也不夠用,所以執紙皮,他們雖然不是沒有飯吃,但生活過得很差,子女就算在當今社會拿幾千元的人的生活也是很差的,有些也就是沒有餘錢給家用就是了。

所以,我覺得應該每個月除了強積金,還要另外撥一些錢儲起,這樣到老時便不用執紙皮,過有質素的退休生活,直至離開這個我們為甚麼出世的這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