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勿生仔

本網站設立的目的,是避免再有人受害受累受痛苦如果你們已生了仔的話,請你們對自己的小朋友好一點。
現今生活成本高昂,填飽自己肚子已經很難了,還嫌自己不夠辛苦嗎?
所以不結婚生子,自己一個人喜歡買甚麼做甚麼也行,這樣的生活才夠享受。
請你答我,你為甚麼要生子呢?貧窮嚴重影響子女成長和身心健康發展和與人社交的能力,使子女心理出現問題,日後只能找辛苦人工低的工作,製造了跨代貧窮

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窮人唔好生仔。窮等如生活質素是零。


窮,代表生活質素等如零,例如沒有娛樂,沒有社交,沒有朋友。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是常識,除非你是特別人,思想特別頑固,否則窮等於生活質素是零,是一般人的共識。

窮對小朋友有甚麼影響?生活環境惡劣影響小朋友心理成長認知發展,對小朋友的社交技巧有嚴重影響,知識水平低到在別人的下面,將來適應社會和找工作做都會很困難。你窮就不要生,不要害下一代。

窮,吃不好。沒有錢,就買不到足夠和有營養的食物,亦不能出街食,基本本能欲望「食」都滿足唔到,真慘。窮,穿不好。你要知道一件衫係幾貴,如果著來著去都是殘舊和不漂亮的衣服,係會令小朋友自卑的。窮,住不好。居住面積小,連轉個身都有困難,沒有獨立房間,很大個都要和家長睡在一起,很擠迫,住得不舒服。

窮,沒有錢買電腦,智能電話,固網或流動數據上網。你計一計的話,會發覺呢幾樣野加埋係幾咁貴,差不多等如普通家庭月入的10%以上。窮父母是沒有能力提供資訊科技給小朋友的。當其他小朋友開心地上網、和朋友WHATSAPP、上YOUTUBE聽歌看短片,你卻沒能力提供,小朋友會很落後。上網可以用GOOGLE找到資料和知識,你的小朋友卻冇機會接觸這些,造成資訊鴻溝。你的小朋友不能和其他小朋友有共同話題或溝通,會受到排斥,難道這是你想見到嗎?請你戴上安全套。

窮,通常父母為了搵食,文化亦不高,不懂教導子女任何知識或道理,有些還會獨留兒童在家,疏忽照顧虐待。窮,沒有零用錢,小朋友甚麼東西都買不起,永遠自閉在家中。須知道,社交是要一定的金錢支持,你的小朋友冇錢,識不到人,不懂得社交技巧,冇朋友,對小朋友的成長造成嚴重影響。再嚴重的話影響他在社會的謀生和生存能力。

生孩子前要預算財政,居住地方,誰人照顧小孩等,如果生了小孩,媽媽不做工湊仔,收入會縮小,財政壓力增加;兩個人做工,就要想請工人還是請親人照顧。多一個小孩,衣食住行的支出就會倍數增長,奶粉錢到之後的飯錢,係幾千蚊幾千蚊咁用。居住地方的話,搬出去住,你計算一下租個單位要幾多錢,好少少的都要八千至一萬。如果你選擇劏房,都要三四千,窄得很,我嚴重不建議你住劏房走去生仔,因為實在太擠迫和沒有私人空間了。


為甚麼我個網名叫窮人唔好生仔呢?就是你窮是你自己的事,小朋友是無罪的,你不要生他出來陪你捱窮,陪你受苦。我希望從今起這個香港和世界冇窮人,而要做到的其中方法是窮人不要生仔。有緣來到本網站,得到訊息,那我就算對社會做了一點好事。

窮是甚麼呢?我舉幾個例:吃不飽,穿不好,住不好,冇電腦,冇上網,冇電話,冇朋友,冇社交,冇娛樂,當然最直接是冇錢!

李麗珊說,養一個細路要四百萬。此話正確。把所有衣食住行都計算在內的話,四百萬可能是中產的生活質素。普通人的生活質素的話,我當把它除2,都要200萬,。李麗珊的說話可以讓大家思考,計算養一個細路的支出的概念,其實理念是好的,卻給人誤解她誇張,然後說天生天養論。愚認為李麗珊並不誇張,她說的話是有事實根據的。

大家不要像我父母一樣,給子女們最窮的生活質素。我非常痛苦。

至於已生仔女的窮人,你們的窮是暫時不能改變。我有以下忠心的建議,可以令你們和你們的子女的生活和思想有改善,減少痛苦。請看:

1.抽時間陪子女和多溝通,即使沒有錢,你們可以做的是好好教導子女,陪他們和關心他們。除非你不想,如果唔係這係可以某程度上改善子女心理。如你一向沒有做的話,相信今後亦很難做到。那就做2和3吧。

2.多閱讀,父母和子女都要。可以到圖書館借書看,可以買七元一份報紙,可以逛書局(冇錢買書的話可以打書釘),可以買雜誌。這些閱讀都是有用的,人有知識,某程度上可以令人更加成熟和有內涵和修養,對日後處事和做工都有幫助。有知識,便容易做出正確的決定。(我要是有閱讀習慣,要是有錢買書,我以前的路便能走得順些,少些波折。所以我一定建議你多閱讀。)

3.做運動。做運動可以幫助情緒和生理,人缺少運動,新陳代謝不好,便對身體不好。行多些路當做運動,總好過你甚麼也不做,只坐在家中,動也不動。

4.吃得有營養。即使是麥當勞,有些人說是垃圾食物,但它基本上是很有營養的,有肉有菜有芝士有蛋有油有麵包,特價餐21蚊啫。總好過你們買些平餸吃隔夜餸來得健康。如果你連麥記都負擔不來,你真的要好好檢討自己為甚麼要生子女出來受苦了。



我用了不少時間去找尋有關此"窮人唔好生仔"這句話的資料,以下是不同網站關於此的連結,是非常有價值的資料,省卻了重新搜尋的時間,內容有中文和英文,要看完也許要花上幾天。窮人呀窮人,請你唔好生仔,否則只會害苦下一代!發現有很多人的經歷和我相似,有些比我還慘,他們的不開心我是十分明白的。富人是否可以生仔呢?未必。無錯,有錢人細路的童年物質會好過窮人,但大個左之後是否會繼續有錢呢?未必。因為嘆慣,克服挫折和面對困難的能力會好低,長大後很難適應這個殘酷的社會。他不會像他爸爸有錢,而只是每天上班九小時以上,但薪金只得萬餘元。一係等爸媽養佢,但爸媽有老的一天,爸媽有死的一天,到時得番佢一個,咁佢就辛苦啦。所以有錢人也未必會願意生仔。



這個連結-你地覺得內向,不愛交際係咩造成? 入面的人和這個部落格的作者的經歷是一模一樣的,唔識教咪撚生,唔識養咪撚生,唔負責任咪撚生,冇錢咪撚生。生而不養,養而不教,不如不生。這連結的人個個都變自閉,要大個後才回復正常,很悲慘。你以為給吃飽肚子就是盡了父母的責任嗎?


唔識教仔就唔好生 這篇文章文筆很好
,行文很高水平,像學者般用精簡的文字說明這個題目,說服力很強。作者提出一些人,特別是有些天水圍人,完全沒有家庭計劃和生育概念。並提出一些妙想天開的建議,如考試和廉價安全套,希望政府從根本上解決太多無家庭概念和養育知識的一些新移民,而不是增加社工人數便可解決。這些不負責任的上一代生出來的下一代因成長環境的低下,向上流動的機會很少,很大機會只是貧窮的循環。

世界有幾多個像我這樣經歷赤貧悲慘沒人照顧而成長的人呢?相信很多。夠了,人口太多了,不須再增加悲慘的事。

外部連結(討論區的文章)(我看了很多日才看完):
1 - 覺唔覺生仔呢個行為好拎HiHi同自私?
2 - 大部份抱持這心態生仔女既, 老來都係無人理
3 - [窮人] 唔該你地真係唔好拎學人生仔
 - [窮人勿生仔]貧窮下既人[轉貼高登好文]
 - 我覺得窮人最好唔好生仔女
6  - 窮人生仔 = 累人累物 = 自私不負責任 = 大家活受罪 = 折磨新生命
7 - 真係好羨慕含金鎖匙出世既人
8 - 月入13,000元,兩斤菜$30豬肉,兩夫妻食一周
9 - 中 學 生 的 收 入 及 零 用 錢 中 位 數 為 1120 元
10 - 點解要生我出嚟
11 - 窮人生仔無問題,唔識教先唔好生仔!
12 - 作為父母有無埋怨自己一時興起生仔女?
13 - 27%港童活在貧窮綫下
14 - 有些窮人父母好喜歡灌輸歪理畀下一代
15 - 死窮拎就咪學人生仔啦 又要中出又要話後悔 卜你個街
16 - 已經拉開咁遠, 窮少年仲可以點追........
17 - 冇能力真係唔好生細路
18- 此Post窮人父母,他們真是害死自己下一代 2013/09/16,由非常出名的很樂觀的隨遇而安的人所出,內容大都是些:生仔女出來有幾時是想過世界是好的?迫子女出世卻不懂教等。生子女的目的通常是傳統和自私、要子女俾家用令子女儲不到錢沒有將來等等。
19 -  生仔唔生仔,網友評論
20 -  窮人生仔女是否很自私?(哲學討論)
21 - 有無巴打係出生於基層家庭 - 香港高登討論區
22 - 年輕有本事的靚女通常都唔生bb



香港討論區 - 家事討論 是有很多人把不開心的心事或家事放在這裏跟人討論或抒發感受,裡面有很多和我一樣這麼慘的人,大部份的原因都是和屋企無錢、嗌交、老一輩的古板思想有關。

這部落格說支持生仔1
這部落格說不支持沒有能力的人生很多超越自己負擔能力的孩子1
兩個部落格的讀者的回應都有正反兩面的意見

輸入"窮人唔好生仔+Babykingdom"的搜索結果,以計算錢開支的角度討論這個問題。
1 2 3 4

Extenral links by google (In English):
This article explain the reason, problem children growing in provety may encounter and effects to children of poverty in simple words.
1
People agree poor people shouldn't have children
1 2 4 5 6 7 8
People disagree poor people shouldn't have children ( I include these links because is for your reference to look at how different people think)
2 3


感想:
為甚要受苦痛的煎熬,答案是當你大個仔後,你可以很輕易用錢買到以前買不到的娛樂、服務、產品、飲食,那種感覺是非常開心和滿足的,這是我目前的開心的生活所聯想到的答案。當你有了錢買東西後,你會發覺窮的唯一幸褔是賺到的錢可以開心地花是一件樂事。最慘的事並非2012/5/20的文章,而是2012/8/27的文章,後者的影響很深遠,非常悲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