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勿生仔

本網站設立的目的,是避免再有人受害受累受痛苦如果你們已生了仔的話,請你們對自己的小朋友好一點。
現今生活成本高昂,填飽自己肚子已經很難了,還嫌自己不夠辛苦嗎?
所以不結婚生子,自己一個人喜歡買甚麼做甚麼也行,這樣的生活才夠享受。
請你答我,你為甚麼要生子呢?貧窮嚴重影響子女成長和身心健康發展和與人社交的能力,使子女心理出現問題,日後只能找辛苦人工低的工作,製造了跨代貧窮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冇錢買電腦


冇錢買電腦
各位八十後新朋友,你們擁有第一部電腦是甚麼時候呢?現在的九十後真幸福,電腦性能比起之前要好很多倍,而且智能手機的功能亦很先進。我家中有電腦是1999年,但真正意義上效能稍好的算是2004年才換的第二部電腦(ATHLON XP 2000+, 256MB RAM)。手機也是2004年才有,還要只能夠打出打入。
1999年,一台電腦連打印機和顯示器可能要萬五完以上,
我家中的那部是Pentium III 450 Mhz. 家中的電腦真的是家中嗎?不是。是由姐姐在讀大學時申請Grant loan借錢買的,所有由家姐擁有,要用的話便要看她面色。為甚麼要借錢呢?因為冇文化的父母寧願拿錢去旅行也不願買電腦。在他們的認知中,只知道電腦可能是昂貴的玩具和遊戲機,不夠去旅行看風光值得,所以他們旅遊世界,例如各種長短線內地地區、台灣、泰國、馬來西亞、新加波、菲律賓等。當中,常常獨留我兒童在家,只給予少得可憐的飯錢孤獨地過,他們沒有好好照顧我和我的感受。這種自私、不負責任的父母,是不會有子女多謝他們,換來只有憎恨。還有,他們還在大陸供一個單位,說是將來養老用,所以我的日用飲食和零用錢是很差和很少的,根本不夠吃足夠的食物。如果拿錢來每兩年升級一下電腦,便不用忍受慢得可憐的電腦了,也可以獲取很多資訊。
那年代的電腦不先進,我的那時只有64MB RAM,要好少少的128mb嗎?那要千幾二千元的,當然沒有。那時開機要兩至三分鐘,開個Microsoft Word要等半分鐘。上網是用56k,開一個網頁要等差不多一分鐘,56K 還要是大學免費給大學生用的,負擔不起上網公司,是要撥號很久才能上到,用的時候電話便打不通,否則斷線。同學打給我,斷線給姐責罵,也就愈來愈少人打給我了。那時的windows98反應很慢,我稍為按多了幾個按鈕,機器便像完全不動,有時甚至當機。當機本來沒甚麼不妥,開過機便行,但姐姐以為我用壞了,大聲喝罵我,甚至不准我使用幾天。我因為受到責罵,性格變得自卑,不敢與人溝通。
學校逼窮人都一定要參加樂器班,連食飯都成問題,談甚麼一生一藝術呢?一年交二千四百元,三年便七千二百元,這筆錢夠在2001年買到一部好少少的電腦了。如果那時有人願意告訴我不要參加樂器班,把錢買電腦、寛頻、dvd、書,效益一定很大很有用。學校實在是吸錢機器,我很憎恨學校。那時還少,不懂思考。
不過,相比起以下兩則新聞的描述,我比他們好一些,這種冇錢又學人生仔的ON9父母實在太無恥了。1 2
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