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勿生仔

本網站設立的目的,是避免再有人受害受累受痛苦如果你們已生了仔的話,請你們對自己的小朋友好一點。
現今生活成本高昂,填飽自己肚子已經很難了,還嫌自己不夠辛苦嗎?
所以不結婚生子,自己一個人喜歡買甚麼做甚麼也行,這樣的生活才夠享受。
請你答我,你為甚麼要生子呢?貧窮嚴重影響子女成長和身心健康發展和與人社交的能力,使子女心理出現問題,日後只能找辛苦人工低的工作,製造了跨代貧窮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媽媽有甚麼不好?

她長期把小朋友獨留在家中認為是對的。沒有人陪伴也是對的,她說個個都是這樣,有陪伴的話因她文化太低也不懂得照顧我。如果媽媽只是以為給二十元我買飯吃就是盡了做父母的責任,我寧願不要了,不懂照顧。朋友,這就是愛的表現如果人人都這樣認為,託兒所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託兒所就是為了那些因不同原因在短時間內不能照顧子女的人提供一個安全所,讓他們專心工作、子女亦得到良好的照料,不然個個拋個仔係屋企由他自己一個是對的話,託兒所也就托柒了、執笠了,無論任何原因把子女獨留在家中都是不對的,是虐兒,你不信你看報紙報道的悲劇吧。對那些辛辛苦苦照顧子女的家長不公平,或者至低限度也請個外傭照顧。

各位準父母,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如果你認為養仔就只是給三餐一宿,像養豬一樣,那你到農場買頭豬返來養就得啦,何必生仔女呢?豬滿身是屎你也漠不關心,如果政府不是立法要強制教育,你們絕對會放他在家看著四道牆,不會給他錢上學,就像中國鄉下僻地的兒童一樣冇書讀。物質生活還是其次,家庭環境教養付出時間關心其成長才是重要。你寧願花錢旅行遊玩,也不會給他丁點兒零用錢用!不要跟我說以前都是這樣子,我也是這樣過,這只是逃避的藉口。愚建議你買頭豬養算了,不用小朋友生出來受苦不開心!

你自己到社會福利署的網頁的統計數字看,每年有差不多1000宗虐兒個案,有差不多4000宗虐偶個案,這個數字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個案是沒有被發現的。

中產家庭為甚麼要請個菲傭照顧小朋友?因為他們不放心子女獨自在家中,而且是犯法,是虐兒。如果個個都話自己一個獨留家中是無問題的話,中產家庭大可省下幾千蚊外傭錢了就是這樣做不對呀,一來有危險性,二來也很寂寞,沒有人和小朋友說話,長期下會對心理有影響。冇錢冇時間唔識照顧唔識教勿生仔,太痛苦了。你要工作,可以找合理收費的託兒所或託兒班,不能只給他一個人對著四道牆。

在知識上,從來冇和我一起逛書局、逛圖書館、分析報紙時事。他們以為學校的教科書給錢買了便足夠,從來不會閱讀課外書。報紙上,他們只會看馬經版。時事版從來不看。一個這樣冇文化的父母能夠怎樣有文化去教導子女,大家可以想像。就只會給低二十元我買飯,一元零用錢也不給,然後獨留兒童在家。朋友,二十元真是太多了,這就是愛的表現。。獨留兒童在家是虐兒,對小朋友心理影響十分大和深遠,不過高登仔卻認為這是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逢親虐兒新聞報了出來,道德撚便高呼我以前這樣大都冇穿冇爛,社工只是報警撚。長時間被困在一個只得四道牆的空間,寂寞的心理,沒有人伴我說話,沒有錢買東西用,和社會零接觸,想不變自閉或痴線是傻的嗎的事?這樣的父母要養返佢轉頭,你痴線架,他們都冇盡過父母的責任。

在食物上,一般人常吃的牛奶和雞蛋,我是沒有機會吃的。
他們讀書不多,沒有營養學知識,不知怎樣的食物配搭才算有營養。只喜歡煮自己愛吃的東西,我愛吃的東西他們從冇問我喜愛吃甚麼,煮的東西煮到淋PAT PAT難食,食材種類狹隘,嚴重偏食,極少出街吃美食。午餐一味只給我二十元我買十一元的燒味飯和十七元的麥當勞。大家樂從來未曾有錢去吃,茶餐廰從來未曾有錢去吃。大家見到十六點九元的麥當勞,就知我是生活在甚麼年代了。

早餐,甚麼來的?對不起,我沒有好有營養的早餐吃。早餐他們沒有給我錢買,也不會煮。我一早醒來,一個人都沒有,有的話也只是睡在床上,未曾煮過一些好吃的,雪櫃也沒有東西可以自己拿來煮。只能從電飯煲吃一些隔夜飯,又爛又淋又黏,很難吃,一條肉絲也沒有,一片青菜也沒有。你想到大快活食阿活早餐嗎?想到大家樂食永遠都是100分一哥早餐嗎?對不起,冇錢。人家的西餐早餐有煎蛋、火腿、腸仔、麵包、通粉、牛奶或橙汁。中式早餐有粥、炒麵、腸粉、排骨飯等。我是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的,上學就不夠精神應付,腦袋像是一片空白或按了停止掣的。健康受到嚴重威脅。要等到午餐才拿二十元吃午飯。二十元乘二十日,才四百元,養我早午飯一個月才用四百元,那是多麼少的面額呀?

現在我喜歡買甚麼吃就買甚麼吃。一天用上一百元來吃飯,即使我日薪只有三百元,還要拿三分一出來交割房的租金。PIZZA HUT對我來說是很貴的料理了,我也會間中吃,以前從來冇PIZZA HUT或KFC吃,因為沒有錢。牛奶和雞蛋,很便宜的東西,我現在也有機會日日吃,以前是一個月也沒有一杯牛奶飲呢。以前天天燒味飯和麥當勞,沒有蔬菜水果吃,營養攝取極度缺乏。

你是窮人,那來的錢給你去旅行,還不是把我應該得到的合理零用錢給剝削,就給你拿去周遊列國去吃去玩了。你為甚麼那麼喜歡去旅行?也就只剩下我一個面對窮苦和四道牆了,你真識嘆呀!

他們其實可以關心我多些,但他們自私的心理和食古不化的思想就是把你用最少的錢養到十八歲就叫就做父母的責任,不關心我,不教導我任何知識。朋友,這就是愛的表現。和他們零機會溝通。你跟他們說話嗎,他們也不會理你。他們就只會在長假期去旅行玩,去馬會賭錢,也不給我丁點兒多些零用錢。我的生活要到二十四歲搬出去生活才好,雖然負擔著三千元租金,但生活是絕對比從前好一百萬倍!

朋友,不要以為「這是你的媽媽呀,她把你養到牛高馬大呀」。我呸。我沒有家庭溫暖,冇呀冇呀冇呀!這是你們理所當然以為你自己有家庭溫暖,別人也會必然地有的這種思想,是偏狹的。我受的心理影響是難以復原的。你們愛說風涼話便說,與我沒干。